今天天氣很好只有一天假期,nao提議到霞海城隍廟拜月老

公車搭了很久還走錯路,走著走著身體都要流汗了

經過迪化街雖然沒什麼人,還是很有年味和很香的中藥味

這裡好多日本觀光客,我們第一次來拜拜程序都摸不清楚

為什麼辦事處不和賣金紙設在同一個地方,空間好小nao和一堆人擠來擠去

可我還有時間在那裡好奇日本人為何要在台灣的廟拜拜,重點是拜得很仔細一點都不馬虎

首先買金紙和香50元,拿著金紙去隔壁辦事處買紅線260元

沒買金紙還不給買紅線,好奇怪的拜拜程序

點三柱香天公爐拜完回去找老闆,老闆才給我們紅線、喜糖指引拜月老的方法

跟月老說:1.姓名、年齡、住址2.求偶的條件3.還願的條件

我跟月老說:1.他要有錢而且非常有錢2.他要愛護我也愛護我的家人3.他愛我而且我也愛他

拜完之後偏殿、五路財神拜一拜到天公爐插香,把紅線順時針撓香爐三圈

剛剛的喜糖和金紙廟方會處理,把喜糖吃下一旁的平安茶喝一喝完成

拜完之後肚子好空虛,永樂市場吃土魠魚焿麵、臭豆腐

又貴又不好吃怎麼會這麼多人,回程經過小巷亭壽司料理就沒辦法裝下肚了

但我們步行到京站還是吃了下午茶,水果塔<焦糖檸檬塔<粟子蒙布朗

組合餐180元還有很小的一杯飲料,純粹是來打發時間的

今日土產迪化街買的蜜桃核回家孝敬父母,今日戰利品京站買了兩件便宜又實穿的披風

逸仙公園每回經過都過了閉園時間5:00,今天還有半個鐘頭可以進去走走

日式風格的庭園、建築,是個讓人心情平靜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