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条→京都地下鐵烏丸線(竹田行)→京都

拿著辛苦換到近鐵特急券,出發我們的伊勢神宮一日遊

我們錯誤估算坐地下鐵的時間,因為不曉得飯店離四条烏丸地下鐵,竟然要走十五分鐘的路程

那就算了,進站之後走到地下鐵札口也花了一點時間,從離開飯店到地下鐵上車就花了三十分鐘

虧我們還提早離開飯店,已經劃位的近鐵錯過要重新劃位是小事,到伊勢神宮玩樂的時間會被壓縮才大條

雖然地下鐵地下鉄車程三分鐘,可是光走路的時間就半個鐘頭,如果搭巴士老早到了京都車站,也不用跑得半死走る

到了京都車站,距離我們劃位的近鐵特急券時間8:15時計,只剩十分鐘要找到近鐵札口真的要來不急了,開始小跑步,我說這時侯上班族竟然看起來比我們悠哉,還好前一天我們有來京都車站,也算是識途老馬,也還好我們特急券昨天就已經劃好位,要不然今天鐵定趕不上近鐵

進札口馬上就看到月台上停了一台賢島行近鐵列車電車,立刻衝上車,上了車我還問NAO看到車還不上車還在磨菇什麼,NAO說也許這一班車是誤點的上一班列車,其實根本不是我們要搭的,因為有劃位是不能隨便有車就上的,我當時還回答怎麼可能,事後想想慌了手腳的我還真是隨便呀!UsuiWue-

上車時我有看時間已經準點,車是慢二分鐘才開,不知道是列車小誤點,還是我的手錶有調快,總之再度感謝老天爺,坐定之後,發現我真的全身都是汗,早上吃了四個麵包,吃撐的蛋沙拉差點沒吐出來,跑這一趟路,NAO說早餐吃的全消耗光了~笑

京都→近鐵特急(賢島行)→宇治山田

ひらめき電球近鐵特急券進出站和HARUKA一樣也是要從有人札口進出

宇治山田站出站除了出示小張的近鐵特急券外,站員會要求出示一般乘車券

不過像京都車站出站就直接將近鐵特急券收走,每一個車站的作法都不太一樣

如果不出示一般乘車券的話,我們三個人可以只買一套近畿鐵道周遊券

前篇有說明過近畿鐵道周遊券包含三張特別急行券引換券,那近鐵會虧死・・・汗

出了宇治山田站左前方就看到巴士站了,只要看到往"內宮前"的巴士都可以坐バス

往巴士站腳步還沒有停下,一個老杯杯就迎向前來,問我們要去哪裡?NAO回答要去內宮,之後老杯杯大概是在說搭計程車車有優惠,我們跟他搖頭示意不搭

他也很熱心ラブラブ的告訴我們,旁邊有自動售票機器可以先買票,NAO還很高興說剛好她也沒準備零錢,先買就不用上車還要替錢

老杯杯落落長的講了一堆,NAO說還好她行前有學一下內宮、外宮的日文發音,我現在想想怎麼才學的兩個單字就全用上了,NAO小姐這也太巧了吧!?不過我覺得這回來日本,聽力耳真的進步很多

宇治山田站→三重巴士→內宮站,車資日幣410

宇治山田到內宮前的車程還蠻久的,下車不用怕找不到內宮入口唷!因為只要跟著遊客走就對啦!我們是平常日星期二來,這裡的觀光客多的好像假日一樣,老公公老婆婆居多,一車一車的日本觀光團,幾天行程下來,就伊勢神宮最熱鬧,我想伊勢神宮應該整年都如此桜

鳥居宇治橋迎接著我們,終於來到夢想已久的伊勢神宮,好開心哦!日本人一生都要來一次的伊勢神宮,石子路、千年神木陪伴著我們前進,老爺爺老奶奶一樣漫步向前,特別提一下伊勢神宮的鳥居第二根橫木沒有凸出,是別的神宮所沒有的特色おはよ

五十鈴川是著名的景點,從別人部落格看照片好像比較美,但我們拍起來怎麼這麼普通,是枯水期的緣故嗎なぜ?

走了好久好久的石子路,應該有比明治神宮的石子路還要長,鞋子くつ磨平了,身心也洗濯乾淨了

內宮終於到了,這裡上階梯是不能拍照的カメラ,可是走上去之後,我想不是不能拍照,是沒啥可以拍的啦!那個警示牌應該再寫清楚一點,NESAN一直問裡面到底有沒有東西?我們真是沒禮貌,這麼神聖的地方不是我們可以講這些五四三的

雖然建於2000年前,但二十年遷宮一次,整個焚毀再重建,就沒有平等院的鳯凰堂來的那麼有珍貴性,必竟摧毀比守護來的簡單的多,鳯凰堂你贏了好き

今天神馬馬沒有出來,但我買了一隻白色陶馬作紀念,這可是我第一次買馬的東西,來伊勢神宮會一直想買紀念品,都是衝著是日本三大神宮之首,後來去的下鴨神社也有類似的紀念品,突然覺得價值略降,總之很久沒有買御守的我們,來伊勢神宮買了一堆,NESAN一個人就買兩個御守吔!

在這裡休息喝水,中間那隻金鯉魚好漂亮哦!はれ

結束內宮下一個重頭戲,吃吃喝喝的托福町うれしい

走沒多久就被烤松阪牛肉串給吸引了,當時我不確定這個食物的日文怎麼唸,聽著日本觀光客怎麼唸,雖然聽不太清楚正確唸法,不過我也就含糊的唸給老闆聽,老闆竟然立刻聽懂,我還很得意的跟NESAN炫耀,因為怕踩地雷只買一支,一人只能吃一口,最後一口還是猜拳決定誰吃,好幼稚!媽呀~牛肉怎麼那麼甜那麼多汁呀!又不會像一般日本的食物醬都弄得很鹹,害我接下來在日本的日子一直想吃牛肉すき

這個章魚棒是被一對日本夫婦給騙了,就像電視看到的一樣,日本人吃東西一定說"歐伊系",學那對夫婦我們也買一支章魚棒來試試,就是關東煮油炸而成的食物!章魚很多很實在的,但是就很油呀!哪有到"歐伊系"的程度パンチ!

我最喜歡在這種日本老街上逛街的感覺,這讓老人我想起幾年在飛驒的高山陣屋老街,托福町比那裡更豐富更熱鬧,愛買什麼就買什麼的感覺太讚了あし

托福町很多土產都可以試訖,吃了再買不會踩到地雷爆弾

特別提一下,我在逛一間名叫"味匠餅"的店舖時,包包不小心弄翻了前排的煎餅,我趕緊要把它撿起來的時侯,店員立刻跑過來一直不停跟我道歉,一般常理我會覺得是我弄翻他的東西,該道歉的是我,而日本人是認為是他們商品沒擺好,才會導致客人弄翻受到驚嚇所以一直道歉,這件事讓我更體會日本人,凡事都會先顧慮到別人,揪感心吔!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例子,還有很多例子像車輛一定都會禮讓行人,這都是我能真實體會到的,真的覺得日本人很了不起心心心

在"味匠館"我只買了一個有真的蝦子乾燥的蝦仙貝,想想好像給它買太少,希望"味匠館"能永遠生意興隆像錢屋的店名一樣クラッカー

買了一些五四三的土產,走到除厄町已經12:00準備吃中餐了,其實邊走邊吃肚子並不餓,但我們三餐正常,到了中餐時間,還是要坐下來歇歇腳補充體力,隨便選一家價格合理的團五郎茶屋ラーメン,這家店麵要自己端,吃完要自己收盤子,全採自助式的

麵條吃起來很像魚麵我不喜歡,不過上面的豬肉片ブタ,很嫰很滑唷!NESAN的鴨肉麵聽說也不錯,湯是重口味的鹹,基本上就是吃個飽而已あひる

離開除厄町腳真的痠了,坐在赤福店前歇腳,看生意好成這樣,不買對得起自己嗎?難得來伊勢神宮嘛!但其實想吃京都車站一定買得到桜餅

從除厄町走出去神宮會館前等巴士囉!寫著"外宮前"的巴士搭就對了バス

神宮會館前→三重巴士→外宮前,車資日幣320

外宮這裡還是真是像別人寫一樣,如果沒時間可以不用去,我們內宮逛了一個小時,托福町、除厄町也逛了一個小時,外宮逛不到三十分鐘就走出來了,感覺像是比較小的內宮,冷清的連烏鴉叫聲都特別淒涼,聽說這裡有一個勾玉池很漂亮,當時也興趣缺缺沒去看,不曉得在幹嘛!波平

還沒到我們劃位的近鐵特急券時間16:08時計,我們還是緩緩的步行到伊勢市車站準備搭車,沿途走著太陽很大心情很好jkjk,其實我和NESAN根本都不知道怎麼走到伊勢市車站,全靠行前做足功課的NAO,我們又開始悠哉的的散步,雖然太陽很大走著走著還是會冷,到便利店コンビニ裡去避風頭,知道待會近鐵會坐很久,我們買了日幣近2000的零食要在近鐵上大吃,旅遊就是這樣隨性,太愛來日本旅行了olmiri

ドラの手上面那張照片,我們就是從照片的那一頭走過來這個路口,在這個路口左轉走到底就是伊勢市車站

伊勢市→近鐵特急(京都行)→京都

這張照片是我在伊勢市車站內等近鐵無聊拍的,拍的有點爛,事後聽說這本JJ雜誌是首次用男藝人當封面唷!還聽說在日本有造成搶購那麼厲害,明明我在日本街頭到處都有看到,真的有造成搶購嗎?すき

照片裡左邊的一粒栗饅頭,裡面真的有一顆完整的栗子グッド!,很紮實的內餡,贏過平安饅頭

右邊的巧克力donuts是很濃的巧克力ドーナツ食いかけ,一包日幣105元便宜又好吃

晚上回到京都車站近鐵札口旁有一家NAO注文的TAWAWA蛋糕店ケーキ01,可惜NAO說已經沒有她要的種類,雖然我不知道是啥,但如果真的有那麼好吃,應該隨便挑別的種類也OK吧!這次NAO規劃老半天要買的甜點好像買沒有一半唷!高島屋那麼多給妳挑妳也挑不到,不是我在說年輪蛋糕已經是老梗囉!xi

京都車站和菓子的土產應有盡有,NESAN買了一個有名京阿月銅鑼燒ドラえもん,但她說不好吃吔!而我早一天把平安饅頭買起來,這樣隔天平安神宮可以省點腳力あし不用走到神宮道,但是NAO一直想去看賣平安饅頭古色古香的本店,當天只讓她在巴士上看到店的外頭,她不知道滿不滿意?又買了一些五四三的土產,回飯店附近吃晚餐囉!続

平安殿的平安饅頭回台灣才吃是不錯吃,不過還是幾年前在名古屋機場買的饅頭最好吃,我怎麼突然覺得日本的這個甜饅頭,好像花蓮的名產花蓮薯汗

アップ上面這兩樣甜點都是在同一櫃買的,小姐應該沒有發現我們是同一組客人,一樣都有貼心提醒我們有效日期

京都→市巴士→四条河原町

伊勢神宮官網

http://www.isejingu.or.jp/chinese/myth/myth1.htm

サーチ伊勢神宮位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是日本神道教最重要的神社,供奉天皇的祖先天照大神。據說天照大神派自己的孫子帶著稻種到地上做天皇,教會日本人種稻。日本的皇位和中國的改朝換代不同,現在的明仁天皇的血統可以追溯到第一代天皇,幕府將軍無論權力多大,即使已成為實際的掌權者也不敢篡位。

サーチ内宮的正式名稱是皇大神宮。傳說在大約2000年前垂仁天皇在位時、皇女-倭姫命遊覽各地之後將把這塊地定為供奉天照大御神之地。位於五十鈴川河畔的神宮廣達5500萬平方公尺。外宮的正式名稱是豐受大神宮。供奉的豐受大御神是主司天照大御神的飲食的神明,所以是守護以飲食業為首的所有的產業神明。自古以來参拝神宮時從外宮開始參拜是比較正式的參拜法。

サーチ伊勢神宮內保存著公元712年成書的《古事記》,記載天皇的家譜,根據古事記的說法,伊勢神宮建於公元前4年,但據歷史學家考證,伊勢神宮的建造不會早於公元690年,古事記所記載的前幾代天皇只是出於傳說。天照大神可能來源於曾接受中國東漢頒賜的倭奴國王金印的邪馬台國女王卑彌呼,邪馬台國是有歷史記載的日本最早的國家,當時日本有幾百個小國。伊勢神宮還保存著象徵日本皇權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鏡,據說天照大神曾說見到此鏡如同見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